啊呱要取个很长的名字

我想做一个有趣的人。

此刀非彼刀,风华未可知

小伙伴点的一个“甜梗”。我想大概是合格的吧?


小学生文笔,就当做个记录好了。


当他们被逼到悬崖边上的时候,黑起就知道这段路走到尽头了。

他回头看了眼一脸冷漠站在一旁的傅红雪,只见一身红黑装扮,衬得他细腰窄臀,就着那一身傲骨相伴,很是赏心悦目。

好看,好看,黑起差点拍起掌来叫好。

这番打量却被傅红雪狠狠瞪了一眼,眉头又深深蹙起来了。

 

黑起见傅红雪瞪他,并没有生气,反倒还在心里啧啧叹道,连皱眉都那么好看,不愧是我黑起看上的美人儿,顶好看!唔……就是性格冷了点。

就在黑起准备深入思考怎么逗美人儿开心的时候,突然听到了对面叫嚣的声音,一声声“逆贼、恶徒”,叫个不停。

黑起低头思索了片刻,瞥见傅红雪藏在袖子里微微颤抖的手,想明白了原来这是在骂他的美人儿,突然生气了。

我自己找到的大美人儿,都还没哄高兴呢,你们算个什么东西敢在爷爷面前叫嚣。

 

黑起把手一扬,对面队伍里喊得最大声的人,像被人提住了咽喉一样腾空升起,然后猛地失了重掉下悬崖,粉身碎骨。

这一切的变故仅发生在须臾之间,却直接让整个队伍失了声一般,都安静了。

搞定!黑起点点头,对此情况表示非常满意。

 

傅红雪大概也因眼前这突发的状况短暂失了一下神,但很快就恢复如常。

“这是……妖力?”

傅红雪的声音突然在黑起耳边响起,声音如往常一般冷,只是多了一份试探和小心翼翼。

黑起对傅红雪主动找他谈话表示非常开心,但是想了一下他提的问题,摇了摇头。

“这是灵力。”

傅红雪点了点头,不置可否。

黑起不知想起了什么,一字一句强调道:“我不是妖怪,我是灵物。灵,物。”

傅红雪闻言扫了一眼他,张开嘴想说什么,但最后只化为一声不可闻的“嗯”

 

黑起突然犯起了倔,争要一个回答。

“傅红雪,他们要你死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……”傅红雪认真思考了一下,“因为我是不祥之人,我生来便背负着很多人的仇恨。”

傅红雪的语气仿佛在说一件稀疏平常的事,可黑起却听出了他话里的寂寞和不甘,眼圈一下子就红了。

他狠狠瞪向对面那群带着很多武器的人,本该安静如鸡的人被这一眼吓得后退一大步。而后似乎想到这种行为很是丢人,又开始重振旗鼓缓缓向他们逼近。

 

“傅红雪,这些人那么多都来取你性命。你打得过么?”

“单挑尚可,但若是一起上自然是打不过的,他们每一个人的等级都在我之上。”

“打不过,就等死?”

傅红雪突然不明白黑起这话是什么意思,看了一眼身后的万丈悬崖,云淡风轻地说:“即便打不过,他们也不配取我颈上人头。”

“好,我决定了。你说你是不祥之人,巧了,我被我哥哥压在地下好多年,就因为我是个恶灵。”

黑起缓缓抽出傅红雪腰间从不离身的刀,傅红雪手指微动,终是没有阻止。

“傅红雪,我认识你有三天了,这三天来你都对我冷冰冰的。要是旁人早就被我挫骨扬灰了,但是招架不住我喜欢你。从现在开始你要永远记得,这世上无人能害你、伤你。今后我会一直陪在你左右。”

傅红雪心中一动,却不懂他话的含义。

永远和喜欢这个词,对傅红雪来说太陌生了,他的前半生一直沐浴在血和仇恨中。所有人靠近他都有着这样那样的目的,包括养他训练他的花白凤,包括短暂动心过的马芳玲,没有人会真正爱他,也无人能陪他至永远。

他想不明白,便再也不应声。这一刻他突然害怕起来,害怕去深究黑起话里的笃定和眷恋。

黑起却接收到了傅红雪的心思,他坦然一笑。我黑起一生光明磊落,哪怕是被囚禁在黑暗中的那些年,这份傲气也未曾认输。既然喜欢上了,那就喜欢吧。

 

念及此,他将刀狠狠捅向自己的心脏。

血液中的能量都在疯狂嘶吼,而后顺从地依着刀身的纹理,一丝一丝汇入刀中。

我是恶灵,也是刀灵。

既是刀灵,投身做傅红雪的刀,也算找到归宿了,黑起想。

世人惧他怕他,是因为没有人能控制得住他的力量。

偏巧他也不屑被其他人掌控,这世界上只有他愿意做和不愿意做的事。

只是有点可惜不能再好好摸摸他的大美人儿了,还没好好哄上几句呢,美人儿笑起来一定很好看。

从今以后,他便是他手中的刀,别人想要傅红雪死?也要看他同意不同意。

他自会护他一生周全,永不分离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